2017/01/11 19:48

土雞蛋"掉漆"?! 食用色素免驚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岡山一位李先生,買了土雞蛋回家蒸來吃,居然發現雞蛋的表面掉色了,黃色部分像是溶掉一樣露出裡面的白色,他懷疑吃到染色蛋,我們問到店家,店家表示蛋都有產銷證明,而且染蛋成本高根本不可能,專家和農業局也說,母雞體弱或是雞飼料裡的食用色素,都有可能讓蛋表面掉色,並不影響營養價值!

李先生蒸雞蛋,打開鍋,都傻眼了,蛋殼上的淡黃色,居然像被水洗掉一樣,東掉一塊,西落一塊,連上面的紙巾也染到紅色,李先生說他買了比較貴的土雞蛋,一斤要50至60塊,比一般白雞蛋一斤30元要貴,懷疑是不是買到無良染色蛋,蛋商保證不可能染色,這到底怎麼回事。

我們問到養雞30多年的達人,雞飼料裡有合法添加的食用色素,讓蛋黃能更黃,賣相好,也許就是色素做怪,農業局也說,母雞的健康狀態也會影響,蛋的厚薄與顏色分佈,這些蛋雖然掉了色,食用上不會有問題,下次遇到土雞蛋這樣掉色,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