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0 19:54

吃素念經可生男? 醫打臉沒根據

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一名女網友在社群網路上分享自己懷胎心得,說自己連生2個女兒,竟然被婆婆痛罵是因為造孽,要她吃素念經。婦產科醫師表示,這種說法完全沒有醫學根據,生男生女的機率本來就一半一半。但有中醫師表示,可以利用飲食改善酸鹼度,不過要調就要夫妻一起調,男生可多吃肉、海鮮調成酸性,女生可以吃蘿蔔等蔬果,調成鹼性體質。

小朋友玩,不管男孩女孩,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貝,但有一名女網友分享經驗,說自己連生兩個女兒,卻被婆婆罵是上輩子做太多壞事,狂罵她造孽,要她吃素念經。婦產科醫師表示,這種說法都是鄉野傳聞,沒有依據。

禾馨婦產科執行長蘇怡寧,倒是中醫師有不同看法,雖然不是說吃素就決定能生男生女,但的確可以利用飲食調整體質,男性要調整成酸性,可吃肉類海鮮,女生多吃馬鈴薯、蘿蔔、木耳等鹼性食品,要調就要夫妻一起調。

但也有中醫師認為,調體質因人而異,吃肉吃菜不一定準,建議想懷孕的夫妻,還是尋求專業醫師諮詢。而且生男生女都是寶,奉勸長輩改善觀念,老公老婆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