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2 13:17

搶攻點心市場 "煎餅"成新寵!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紐約生活步調迅速,能夠拿在手上吃的像是披薩熱狗,就成了受歡迎的點心,不過現在紐約客的新寵兒,居然是來自中國的小吃<煎餅>,老闆說他曾經在北京定居,回到美國發現,以往每天吃的煎餅早餐,在紐約根本吃不到,他乾脆自己開一間,解了饞也大發利市。熱騰騰的面皮打個蛋,接著灑上蔥花香菜芝麻,翻個面,再塗上甜麵醬,鋪上肉片油條碎片,全部捲起來後,一個道地的煎餅,就出爐了,煎餅源自於中國天津,當地民眾不管什麼時候,都能夠來份煎餅,早餐飽肚宵夜充飢,在中國各省,都有不同的口味,現在在紐約也出現煎餅的蹤影。

每天早上準備要上課時,我就會買煎餅當早餐就在我宿舍外,我們都愛上煎餅當我們發現紐約買不到時,很多人都想要吃,紐約民眾好好吃真的好,口感好味道好有點辣又不會太辣,紐約客布萊恩,曾經在北京留學,回到美國才發現,早已習慣的味道,卻再也吃不到了,他決定到中國拜師學藝,把煎餅帶回紐約,雖然一份要賣,三百塊台幣,但份量大又容易攜帶,深受紐約客的歡迎,一天可以賣出600多個。

20年前,美國人不知道壽司,不知道墨西哥捲餅還有珍珠奶茶,現在這些食物,已經成為美國人飲食的日常,我希望煎餅也能夠成為,美國人愛吃的常態性商品,而我們希望能夠推動煎餅文化,而這輛名為,天飛豬的煎餅餐車,這兩年開始,也穿梭在紐約的大街小巷。

煎餅業者多克,好吃就會有回頭客,所以客人越來越多,業者多克表示,她在紐約讀書時發現,每到中午時間,流動餐車就成了,上班族跟學生們的救星,她畢業後靈機一動,何不打造煎餅餐車,2015年開張,生意果然好得不得了。

因為朋友之前吃過然後一直討論煎餅,是我以前放學會吃的點心,吃起來就跟家鄉的味道一樣,不管是新體驗,還是重溫家鄉味,每到用餐時間,煎餅餐車就會出現排隊人潮,看來中國的街頭小吃煎餅,已經成功征服紐約客的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