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2 20:07

一哭半小時 寶寶恐怕越哭越笨?

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灣賣了超過95刷的育兒聖經說,如果寶寶哭,就會獲得注意,可能會讓寶寶養成想要獲得關注就哭的習慣。這讓很多爸爸媽媽聽到寶寶哭,都忍住不去管,但是有英國的報導說,孩子如果一直哭鬧不去理會,哭超過30分鐘,就會讓寶寶分泌壓力荷爾蒙"可體松",久了會傷害腦神經,還會影響寶寶學習,真的是這樣嗎?來聽聽台灣的醫師怎麼說。

聽到這個聲音,想給寶寶一個愛的抱抱嗎?好多看過育兒聖經的爸爸媽媽,這時候心裡會浮現一個字忍,因為聖經有說,今天你不讓寶寶哭,明天寶寶就讓你哭,說別讓寶寶養成,一哭就會有人注意的習慣。

但英國媒體報導,要是放著寶寶這樣一直哭一直哭,小心寶寶越哭會越笨。因為哭超過30分鐘,會分泌壓力荷爾蒙可體松,長期下來會傷害腦神經,影響學習,真的是這樣嗎?

不會,醫師說囉,目前沒有明顯證據說哭久會傷腦,哭了也不會造成疝氣,但最好別讓寶寶哭超過10分鐘,因為寶寶會覺得孤單,有壓力,還要注意,一直哭止不了,有可能是生病了,別忍著,趕快帶去看醫生吧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