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7 20:18

骨折誤診皮肉傷 害女拖2週治療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腳骨折居然被誤診成擦傷!南投一名女國中生,被朋友騎車載出門,途中發生車禍,送醫後醫生只用目測,沒拍X光片,就判斷皮肉擦傷,但少女回家後兩個禮拜,腳踝越腫越大,再去另一家醫院檢查,才發現是骨折,家長痛批醫生太草率,擔心孩子會留下後遺症。

救護車趕到意外現場,受傷的女國中生,痛到站不起來,她告訴救護人員說腳好痛,送醫後急診的醫師,認定她只是皮肉傷,就這麼拖了2星期,腳已經腫到不像話,2次就診才知道是骨頭斷了。

骨折卻診斷成擦傷,家長說當時醫生只是目測,也沒照X光,就說可以回家了,怎麼知道竟然誤診的那麼誇張,還好有再去另一家醫院檢查,現在少女手術後,還得穿復健鞋3個月到半年。

看到孩子走路一拐一拐的,家長心疼死了,認為院方實在有失專業太草率,院方出面為當事醫師緩頰,但連X光都沒拍,把骨折誤診成皮肉傷,確實有很大檢討空間,孩子是家長心頭肉,媽媽還是好擔心,女兒的腳會留下後遺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