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6 18:58

腸胃炎住院3天 1歲男童竟半癱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這名一歲多男童愷愷,上月因為發燒、嘔吐,到花蓮慈濟醫院就醫,當時醫師診斷是罹患腸胃炎,但住院治療三天都沒好轉,左半身還開始癱瘓。爸媽後來將愷愷轉診到台大,才檢查出原來是腦膿瘍,雖然開刀取出膿包,但因為錯過黃金治療期,愷愷恐怕一輩子癱瘓,家長心痛,指控慈濟誤診。

  花蓮一名一歲十個月大男童愷愷,上月因為發燒、嘔吐被父母送到花蓮慈濟醫院就醫,醫師診斷是罹患腸胃炎,結果住院治療三天都沒好轉,左半身還開始癱瘓。後來把愷愷轉到台大看診,四小時查出腦膿瘍,雖然膿包已經取出,但錯過黃金治療期,恐怕會一輩子癱瘓。

  一聽到嘻哈音樂,小小的身軀立刻跟著搖擺、跳起舞來,1歲10個月大的愷愷,本來是個好動寶寶,但現在,他只能躺在病床,根本站不起來。高燒不退,住院住到第三天,呈現左半邊癱瘓,連牙籤戳沒反應,可能是因為骨折受傷,愷愷媽媽覺得實在太誇張。送醫以來,天天陪在他身邊,怎麼可能突然骨折,立刻搭飛機轉診台大,4小時,就檢查出腦膿瘍。

  慈濟喊冤,如果肯給他們機會,也會進一步檢查出病因,而愷愷雖然接受開刀引流,取出膿包,但錯過黃金時期,壓迫到運動神經,恐怕會癱瘓一輩子。抱著上台大非常大的煎熬,原本活潑的小男童,只因為發燒,卻可能要面對一輩子的病床,教做媽媽的,到底該怎麼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