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1 13:09

豆粉.香精製肉鬆 長期吃傷肝腎

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肉鬆和豆粉您分得出來嗎?小心市面上有業者為了降低成本,將豆粉和香精混入肉鬆販賣,專家表示,長期吃這樣的假肉鬆,會影響肝腎功能,我們也特別請來專家要教您如何分辨真假肉鬆。

熱呼呼的稀飯,灑上大把肉鬆,吐司煎的油亮酥脆,鋪上滿滿肉鬆好美味,大分量飯糰內,最不可少的,就是這香噴噴肉鬆,很多人的早餐都離不開肉鬆,不過你吃下去的,到底是不是真肉鬆呢,隨機買了肉鬆三明治,肉鬆土司肉鬆飯糰,跟一包標榜純肉鬆的樣品,將每一種的肉鬆攤開,噴灑碘酒,出現了變化。

最左邊的開始,慢慢變成藍黑色,顏色越深表示,有含肉的比例越低,如果是純肉鬆,應該會是褐色,就像這塊肉片一樣,蛋白質碰到碘酒是不會變色的,但如果加了豆粉,含有澱粉成分,就會變成藍黑色。

澱粉越多顏色越暗,市面上豆粉的價格,通常只有肉鬆的1/10,有商人為了省成本,只用少許肉絲再加入,大量劣質豆粉和肉鬆香精,這樣的肉鬆長期食用,會影響肝腎功能,好的肉鬆,仔細看有細細纖維,摸起來酥酥的,吃起來口感酥會留有殘渣,若是放入嘴巴入口即化,就像是不用咀嚼的細粉末,那表示你吃下肚的,是外觀像肉鬆的豆粉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