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4 11:17

殯葬業賺很大? 睡往生室薪水也很嚇人

殯葬業賺很大? 睡往生室薪水也很嚇人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人認為「黑色產業」(殯葬業)的薪水比較高,但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PO文,抱怨自己遭到欺騙。一開始進公司時,主管說底薪至少3萬,「隨便都有五、六萬」。沒想到進了公司才發現,底薪僅1萬5。還要每天睡往生室待命,忍不住抱怨「這真的是我做過最浪費生命、錢又少、時數又多的工作」。

網友PO出的薪資單,薪水扣除勞健保等金額後,一個月只領約一萬元,他怒批只比時薪80元高一點。網友指出「我們月休原本四天,最近才改六天,ㄧ個月還要15天,24小時在往生室待命、晚上在往生室睡覺,沒值班還要浪費休息時間,去應付沒獎金的支援」。並透露因為自己年資較淺,常被要求早到、晚走。因為自己有兩個小孩要養,因此去勞工局申訴,沒想到公司竟然做「假的」簽到表,「不簽還會被用記過扣錢威脅」,迫於無奈只好乖乖照著公司規定走。

其他網友看到後留言,有的覺得「很誇張」、「跟我認知的殯葬業.收入差好多喔」、「扯」、「領這數字真是悲壯慘烈..」和「做保全 都比這個多」等等。(圖片來源/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