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1 12:00

8歲女疑餓死 母過失致死緩起訴

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記得四月中,台北市發生一起女童疑似虐死案,而且死亡時,體重竟然只有八公斤。今天台北地檢署偵結,母親因未妥善照顧女童,依過失致死罪緩起訴,至於讓女童遺照外流的殯葬業者,也依洩密罪緩起訴。

  畫面中可以看到,被媽媽抱在懷中的女童,露出來的雙腳,骨瘦如柴,八歲竟然只有八公斤,送醫不治。這是四月中爆發的女童疑似虐死案,引起社會震驚,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,召開記者會說明結果,北檢襄閱黃謀信,原本外界認為女童死於營養不良,但日前解剖報告內容指出,女童腸胃裡還有食物殘留,而且沒有毒物反應,證人也指稱,許姓母親對女童疼愛有加,沒有不餵食女童的狀況,但女童有先天性基因異常,母親看女童日漸消瘦,沒有即時給女童治療,導致延誤就醫死亡,依過失致死罪處分母親緩起訴2年。

  另外檢方也掌握事證,殯葬業者將女童解剖影片外流,涉嫌洩密罪,但考量出發點非惡意,緩起訴處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