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1 13:03

亞大附醫推得來速 驗尿不尷尬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得來速點餐超方便,現在連醫學界也運用這種方式,篩檢血液尿液,台中亞大附醫設置自動化檢體分類工作站,民眾可以直接把檢體放入收檢箱,檢體順著軌道到達機台,不用再不好意思的拿著檢體走來走去。

這是很多醫院,尿液檢查時的窘境,有人拿衛生紙,把檢體包了好幾層,就怕弄髒手,有的人塞進包包,遮遮掩掩,拿到檢體收集站,女性朋友們說超尷尬。

現在有醫院設計了自動送檢體,宛如得來速,關門直接在廁所,就可以把尿管放到收檢箱裡,試管就像搭車一樣,沿著軌道,自動送到檢驗機台上。

這是台中亞大附醫全國首創,尿液檢體得來速,民眾覺得好方便,解決了尷尬的問題,自動化處理,要做哪些檢驗項目,電腦全程監控。

血液從抽血好到送到檢驗站3分鐘,電腦掃描檢體條碼,自動分類到指定工作區,減低人為疏失,也避免了弄錯或丟掉檢體的烏龍,尿液檢驗得來速,刷新傳統模式,民眾說,終於不用拿著尿管走來走去,克服交檢體的心理障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