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2 19:49

哇沙比合成的! 真山葵香而不嗆

孫明愷 編譯

我們吃日本料理,像是壽司、生魚片等,通常都會搭配綠色的芥末,也就是山葵,但我們要告訴您,山葵其實不會辣,而是裏面有添辣椒,吃起來才會嗆!

吃壽司、生魚片,最佳的配角就是山葵Wasabi了,獨特的嗆味直衝而上,有時候太刺激,還會嗆得眼淚直流,但您知道嗎?大多時候,我們吃進嘴裡的山葵,其實都是合成品。

很可能你知道的山葵,並不是真正的山葵,山葵是一種很難栽種的植物,它需要活水,溫度又不能超過18度,而一般種植山葵,得花上一年又三個月的時間,不可以有太多的陽光,也不可以有太少的陽光,必須要剛剛好。

這座位於長野縣的農場,是日本最古老的山葵農場,這邊的19位員工,在這一年都要伺候這些嬌貴的山葵,而一年最多可以採收40萬棵,不過全部都得純手工,費工又費時的情況之下,也難怪價格居高不下。

一磅高達80塊美元(台幣約兩千四),所以大家才會用代替品,而真正的山葵,其實吃起來微嗆,還會回甘,是一種豐富又有層次的味道。為了保持完整香氣,壽司師傅會在食用前,才將山葵磨成泥,民眾下次去日本料理,不妨比較一下真正的山葵與合成的Wasabi,吃起來有什麼不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