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25 20:14

比馬桶髒十倍 牙膏蓋含菌超標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華視新聞曾經為您報導,牙刷要定期更換,否則裡頭的含菌數超過十億,比馬桶還要髒,可是除了牙刷,連牙膏都會被細菌侵入。

高雄就有位李小姐,刷牙時赫然發現,牙膏蓋裡竟然發黴了,記者就把這發黴的牙膏蓋,以及幾種不同包裝的牙膏蓋送驗,其中發黴的牙膏蓋,含菌量嚴重超標,菌數是馬桶的十倍,而且,裡頭的青黴菌已侵入牙膏裡,含有毒性的青黴菌,從口腔進入體內,會引發血液與神經毒之外,甚至還有致命的危機!

刷牙不可或缺的就是它牙膏,使用牙膏刷牙,就是要清潔牙齒,可是您知道嗎?牙膏內也是會發黴的。

牙膏蓋裡一點一點,密密麻麻綠色小點,沒錯這蓋子長黴了,只是這黴菌會不會跑進牙膏裡?什麼樣的包裝,又比較容易長黴呢?我們拿了幾種來驗一下,旋開式的彈開的,小條的擠壓的,還有不少人都會用的漱口水。

驗出來的結果,這發黴的牙膏蓋,數據是18000菌落,等於比馬桶髒10倍、彈跳蓋的2300跟馬桶差不多髒、擠壓瓶是480低空飛過、小條牙膏是13、漱口水只有7,這兩樣都在標準值內。

本來應該是用來清潔滅菌的牙膏,讓人想不到因為,牙膏蓋受到污染,或像這樣長出黴菌,這些菌就全都會侵入牙膏裡,因此刷牙時除了牙刷要定期更換,也看看這牙膏蓋,乾不乾淨有沒有發黴,否則像這樣長一堆黴菌,刷牙卻也把病菌刷進身體裡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