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9 15:13

出版社替才女作家父母發聲明 PO文"道歉與交待"

出版社替才女作家父母發聲明 PO文"道歉與交待"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僅26歲的才女作家,上個月底選擇輕生。出版社代她的父母在臉書發出聲明指出「女兒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,糾纏著她的夢魘,也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,不是憂鬱症,而是發生在8-9年前的誘姦」。間接透露才女作家曾遭到補教名師性侵,引發社會譁然。今(9日)出版社「游擊文化」,在臉書發出千字說明,「出版社身分代轉XX父母聲明一事,經過社內連日的辯論與檢討,是認確有疏失,需要公開道歉與交待」。

游擊文化表示,我們轉發父母聲明的原意,是為了緩解當下的紛擾與不安。但經過數日的內部檢討,我們深知當時的決定和處理方式並不完備,第一時間確實忽略了出版社本身的責任與主體性。

游擊文化強調,沒有人可以代替XX說話。即使是父母、親友或者出版社,也都只能代表各自的聲音──我們確實無法置身事外,但我們的發言更應該強調每個角色位置本身的侷限性。就算有些事曾經與本人密切且慎重地討論過,這也已經永遠停留在過去的、我們所認知的XX。我們對自己的期許是,仍然以出版社對作家的承諾、及實際互動中其本人表達過之意願作為第一考量,也盡力照顧家人與親密之人的心情。游擊文化也指出,才女作家出版這本書,「不害怕可能誘發獵奇的窺伺眼光,但也絕不想要讀者把作品當成按圖索驥的八卦指引」,希望外界能理解。(圖/游擊文化臉書)

請珍惜生命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,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。

讓華視拉你ㄧ把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:1980(依舊幫你)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(要救救我)

自殺防治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