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3 15:36

潤餅添加"吊白塊"吃多會中毒?! 食藥署這樣說...

潤餅添加"吊白塊"吃多會中毒?! 食藥署這樣說...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清明節來了,大家習慣吃「潤餅」,不過網路流傳「米粉、粉絲、潤餅等食品中添加『吊白塊』,常吃會中毒,這是真的嗎?」衛福部食藥署表示,吊白塊禁止使用於食品當中,食藥署也會定時稽查,因此請民眾放心。

食藥署解釋:「甲醛次硫酸氫鈉(Sodium hydroxymethanesulfinate, CH3NaO3S)俗稱「吊白塊」,是甲醛與亞硫酸氫鈉形成的化合物,具有漂白及防腐作用,禁止使用於食品中。」 除此之外,吊白塊使用後會有甲醛及亞硫酸鹽殘留在食品中,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、噁心、嘔吐、並刺激呼吸道及眼結膜,造成過敏和氣喘等。

食藥署表示,將會持續落實稽查抽驗,確保食品原料及其加工製品的安全與品質,同時也提醒民眾購買及食用前,仔細閱讀包裝上的食品標示,注意有效日期、內容物成分、營養標示、廠商資訊等重要資訊。(翻攝多啦姆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