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7 20:26

睡姿助好眠! 古法云"側睡養肝"

黃敏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有三成以上的人、曾被失眠所苦,但其實怎麼睡、哪時睡,可大有學問!在古代道家的說法,側睡可以養肝,趴睡可以養肺,正躺大字型睡,對五臟六腑最好,中醫師也建議、睡眠時間也要跟著四季變化,現在春天就適合晚睡早起,但晚睡不要超過晚上十一點,秋天則是要早睡早起、冬天可以早睡晚起!

有了你的手臂當枕頭,為甚麼我數羊還是一數好幾百頭?!要怎麼睡?才能睡睡平安?要長知識先學姿勢!中醫師教教你如果你肝不太好,側睡不管側哪一邊都是養肝氣,人一側睡血就歸到肝裡去,血暢通就好夢,如果你趴著睡比較好睡,那是肺不太好,趴睡可以幫你養肺氣增強肺臟機能。

最自然最健康的睡法,就是兩手一攤兩腳一開,仰頭朝天大睡,後背跟床板密切地接觸,五臟六腑最舒服,氣血經脈最暢通,被窩老是進得去出不來,身體也好不起來,春夏天晚睡早起,秋天早睡早起,冬天早睡晚起,晚睡別太晚不要超過晚上11點,超過的都是叫熬夜,傷肝又傷膽,就不要夜衝衝半天,還問為甚麼,白天不懂夜的黑,越睡眼圈卻越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