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30 20:40

從小玩到大! 陀螺隨世代演變

房業涵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其實陀螺每個世代都曾經引發風潮,從最早的木製陀螺、改良版的鐵製陀螺,甚至到2002年發明的戰鬥陀螺,好幾代足足賣了15年,到現在連大人間也流行的指尖陀螺,讓每家玩具店單月熱銷千個。經營45年玩具店的老闆認為,因為陀螺可以多人玩法,引發團體熱度,再加上造型多變,誰拿得最強最酷,就能在校園引發風潮,等同於小孩間的炫耀品,往往新款陀螺一上市,就能夠流行超過一年半!

你的世代流行的是哪款陀螺?最早的是否長這樣,像個圓錐,得用繩子纏好,再前拋後扯,遠從宋朝就被發明就叫千千,誰打的久誰就贏。而塑膠陀螺、鐵陀螺緊接著因應而生,沒了繩子光靠軸心來比賽,但這些玩具早在20年前就被"戰鬥陀螺"給吞沒,看看戰鬥陀螺配合動漫打造出的PK模式,一度掀起90年後學生風靡狂潮,一直到現在玩具店上依舊掛滿進階版的魔幻陀螺。

玩具店老闆表示,每代的陀螺最少都能流行超過一年半的間,不過小孩子的玩具,唯獨能讓大人也加入風潮的,只有這款指尖陀螺。

讓喜歡轉筆、玩硬幣的大人,意外感到疏壓從歐美流行到台灣,從塑膠十幾塊到金屬上千元都有,每家玩具店一個月以狂銷上千個。一般的玩具都是一個人在玩,也不能引發風潮,不過像陀螺一樣造型多,甚至能多人PK,且能一下就在校園團體間引發狂潮,不論多少世代都能超越比玩具受寵,也因為如此孩子的沉迷家長也得更加留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