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4 11:06

不讓朋友捐錢給遊民 暖男舉動網友推爆

不讓朋友捐錢給遊民 暖男舉動網友推爆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分享自己朋友的暖心舉動受網友大推!原PO說,日前和朋友在超商看見一個「北杯(老伯伯)」全身很髒、沒穿鞋子,手上握著少少的零錢,在店裡走來走去,想買東西吃,但手上的零錢似乎又不足。

原PO朋友見狀,想拿點零錢給他,但原PO說「不要」,接著拿了一個便當結帳,並請店員微波,後來原PO拍了拍「北杯」肩膀,帶他到店內的座位,拿了剛熱好的便當跟他說「哩島島啊呷(你慢慢吃)。結果「北杯」很開心的一直道謝,原PO就跟朋友走出便利商店。事後朋友問到他「為何不要給他錢去買他想吃的」,原PO解釋「因為有些遊民有了錢會拿去買酒,給他便當才是好的,也不會傷了他的自尊心」。

原PO說,他曾聽過一句話,對於弱勢的朋友「他們要的不是錢,而是一個機會!」他覺得幫助他人,要用對方式,社會就能越來越有愛。不少網友看了都大推「謝謝你」、「有你真好」、「向你學習」、「很溫馨,充滿希望充滿愛」。(圖片來源/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