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9 15:23

禮兵站哨暈倒 家人透露背後故事有洋蔥

禮兵站哨暈倒 家人透露背後故事有洋蔥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(28日)有網友PO出一張,台北市中正紀念堂一名三軍儀隊的士兵,倒臥在哨台旁的照片,消息曝光,陸軍司令部也出面說明,指該名士兵服勤中正紀念堂禮兵勤務期間,因久站腿麻,但該兵榮譽心強,堅持完成交接儀式,導致不適暈眩,經其他官兵攙扶休息後,已恢復健康。該名禮兵的家人表示,這名士兵會這樣堅持,其實有段令人驕傲又心酸的故事。

該名禮兵的家人,在相關新聞曝光後,在網路上留言提到「感謝各位有同理心的朋友」也透露當事人當時身體真的不舒服,但還是上去站崗「他真的是為了榮譽!」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榮譽心,家人表示,是為了過世的爺爺,才會去報這個兵種。雖然沒有多做說明,不過不少網友都說「為了遵守跟爺爺的約定,咬牙也要撐下來」、「真男人」,也有過來人透露「我以前是憲兵,負責主要崗位及哨所的勤務衛兵,真的都是戰戰兢兢地執行,辛苦了」、​「這種兵種真的很操,現在年輕人還敢主動去報名,真的讓人很佩服」。至於陸軍司令部昨已對外說明強調,未來禮兵執勤,會再三確認官兵生理狀況,並要求各級帶班幹部細心體察,主動調整勤務,以避免類情再生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