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8:58

真的餓壞了! 7歲童跑警局求溫飽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一名才七歲小男童,施小弟,竟然自己跑到派出所求助,說已經餓了好幾天,員警好心提供飯菜,施小弟吃完後,還說要打包回去,給爸爸吃,原來他的爸爸失業,又有酗酒的習慣,打零工,收入不穩定,連吃飯的錢都沒有,員警趕忙通報社會局,安置施小弟。

  八月初,七歲的施小弟,沒錢吃飯,就是像這樣坐在派出所裡面,望著煮好的飯菜,流口水。好心的員警,帶著他到派出所餐廳吃飯,還把剩下沒吃完的,讓他打包帶回去。小小年紀就很孝順,還會幫爸爸講話,派出所裡幫忙的愛心志工,好幾次看到施小弟,覺得心疼又不捨,才七歲怎麼會這麼懂事。

  來到施小弟跟爸爸的租屋處,簡陋的房間,一張雙人床一條棉被,失業的爸爸和七歲的施小弟,就住在這裡。爸爸單親又要養一個小孩,施小弟餓了好幾天,才會到派出所裡求助,但爸爸打零工,收入不穩,床底下空的酒瓶,地上堆滿的煙蒂,酗酒又抽煙,賺來的錢沒多少又被花光。儘管房間裡,還留著施小弟書包玩具,但爸爸要是不振作,這個家,施小弟恐怕再也回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