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7 09:36

年薪百萬舒適圈 遇到這情況跳槽?網友說...

年薪百萬舒適圈 遇到這情況跳槽?網友說...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如果年紀到了35歲以上,遇到這種情況適合跳離舒適圈嗎?

一名網友在PTT發問,他說:「身為35歲+的板友們,如果現在你在一份工作做了幾年,年薪約100萬,週工時35小時,每年15天年假,工作壓力不小但還算可以勝任,公司產品與市場也算有趣,缺點是公司營收持續下滑。」該名網友發問:「你們會為了要往更高的薪水和更穩定的環境去換工作嗎?比如年薪變成120-140萬,但偶爾加班,做的事情可能也沒那麼喜歡,但其題材現下很熱門。」

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會換,公司衰退的幅度只會越來越快,你的薪水是公司的成本項,不換未來中年失業風險更高。」、「要養家的話 100萬可能只是剛好而已.. 如果是我一定會跳」、「重點是營收持續下滑」,不過也有人說:「我才不會為了一句文青商周詞而隨便跳槽…更舒適才跳」、「價差不大,就在原來做自己有興趣的不是很好嗎?」、「科技業本來就是一直變,怕改變去考公職比較好」等等。(資料照片,翻攝台北人力銀行臉書、PT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