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鹿遭獵殺 數百隻屍橫遍野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墾丁國家公園復育梅花鹿有成,但可愛的梅花鹿現在面臨生存危機。有山友發現,有上百隻梅花鹿遭野狗追殺陸續死亡,遍地鹿屍;另外香蕉灣東側一處海岸林內,也發現疑似遭人為獵殺後,一包包用塑膠袋裝好丟棄的梅花鹿頭顱及骨骸,至少超過兩百個;也就是說,兩千多隻的野放梅花鹿族群,慘死數量已經超過三百隻。

遊客用手機拍下,三隻野狗包圍梅花鹿,雖然梅花鹿比野狗高壯好幾倍,但生性膽小的梅花鹿,還是嚇得拔腿狂奔,遊客以為野狗是在跟梅花鹿玩,但驚悚的是,真的有山友親眼目睹大群野狗咬死梅花鹿,好幾隻倒在籠仔埔草原上的梅花鹿;肚子被咬破,死亡多時;滿是蒼蠅,大草原成了殺「鹿」戰場。

不止野狗威脅,還有人為獵殺,香蕉灣東側海岸林內,塑膠袋內裝的是梅花鹿頭顱,數量高達兩百個以上,梅花鹿的軀幹和腿部都不見蹤影,不知道流到哪些餐廳販售,實在讓保育人士痛心。墾管處花30年復育梅花鹿,好不容易有兩千多隻,現在卻有三百多隻遭到獵殺,墾管處會同警方到場勘查,要揪出屠宰梅花鹿的兇手。

依國家公園管理法,在國家公園內狩獵動物,引起嚴重損害,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,也會找清潔隊協助捕捉野狗,不要讓辛苦復育的梅花鹿,在大草原上又喪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