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9 06:00

查獲保育食蛇龜 警逮走私男子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保七總隊嘉義分隊之前捉到一個涉嫌偷抓42隻食蛇龜的男人,懷疑之前墾丁讓人偷抓走101隻龜的賊偷也可能是他,警方表示,屬二級保育動物的食蛇龜,因為最近大陸很流行吃龜,很多龜都讓人抓去黑市賣,一公斤可以賣到五千元。

  倒出紅色大麻袋裡的東西,發出硿硿硿的聲響,因為裡頭裝的是全是食蛇龜。被查獲一大袋的食蛇龜,疑似全都是男子偷抓來的。袋子裡總共就裝了40隻的食蛇龜。食蛇龜是二級保育動物,相當珍貴,不過,近年來,大陸盛行吃龜來進補,不少保育龜類因此遭殃,被盜捕後賣給走私業者,黑市收購價每斤高達5000元。

  因為日前在墾丁國家公園復育區內的101隻食蛇龜被偷,警方一路追捕偷龜竊賊,日前接獲情資,前往雲林縣斗六工業區,抓到了這名涉嫌偷食蛇龜的男子。至於先前的101隻食蛇龜是不是就是這名男子偷的,警方持續偵辦調查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