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第2例! 康寧接生"坐胎"嬰

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孕婦懷孕胎位不正的機率大約是百分之三,到了臨盆前24小時,胎位轉為正常的機率大約是千分之2,台北康寧醫院的婦產科醫師尹長生,日前接生了一名胎兒竟然在臨盆前16小時,胎位從正轉成不正,最後出生是屁股先出來,一般俗稱坐胎,這比千分之2的機率更低,可以算是全球第二例。

小寶寶哇哇大哭平安來到世界上是父母最大的心願,胎位不正是胎兒一大風險,台北康寧醫院有一名產婦,胎位在臨盆前16小時內,從正轉為不正狀況極為罕見,根據統計,足月懷孕胎位不正的機率,大約是百分之3~5,TAG,到了臨盆前24小時,胎位轉為正常的機率大約是千分之2,但胎位從正常轉為不正常的機率更低。

文獻上只有一個案例,康寧醫院這一例算是全球第二例,醫師說,胎位不正風險很高,醫師提醒,如果發生胎位不正,一定要定期檢查,也要和醫師討論好最後的生產方式,平日也要留意不正常的警訊,像是不正常的子宮收縮或早產跡象等,才能確保胎兒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