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4 19:25

【影】塗鴉亂象有解! 矽谷開發清除無人機

【影】塗鴉亂象有解! 矽谷開發清除無人機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塗鴉(Graffiti)是美國原創的街頭藝術,也是嘻哈文化中的四元素之一(另外三者為”饒舌”、”霹靂舞”以及”DJ”)。好的塗鴉作品可以讓城市看起來更有生命力,增添市容的色彩;然而差勁的塗鴉作品,卻只會讓城市看起來髒亂醜陋;而美國許多城市,就是被不少亂七八糟的塗鴉醜化了市容。

根據《CBS》報導,由於不少塗鴉出現在大樓或城市的高處,甚至在天橋或高架橋上,使得清潔隊難以清除,因此加州矽谷的聖荷西(San Jose),有1對年輕發明家,克里斯法默(Chris Farmer)與坎達斯馬布里(Candance Marbury),共同研發出了一架專門清除街頭塗鴉的小型無人機「GRAD(Graffiti Removal Automatic Drone)」,並在科技展示會上示範。

影片中可見小型無人機開到一幅塗鴉牆前,且成功地將塗鴉清除乾淨,獲得聖荷西市長山姆里卡多(Sam Liccardo)頒發獎項,並表示此技術很有可能替政府省下數百萬美金的塗鴉清洗費用。(翻攝CB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