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6 14:26

擺脫狂牛陰影 日本牛肉將進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睽違14年的時間,饕客們又有機會在台灣品嘗到日本和牛的美味!之前因為荷蘭、瑞典跟日本都有牛隻感染狂牛症,因此這些國家的牛肉都無法進口台灣,但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這三國評為風險可忽略,台灣也跟著解禁,預估在九月下旬就有可能開放,只是醫師提醒開放不代表零風險,政府還是得要好好把關!

衛福部預告荷蘭、瑞典、日本牛肉產品進口條件,預告期滿,這三個國家的牛肉,很快就有機會進攻台灣的餐桌。

尤其日本和牛台灣人等了好久,之前因為狂牛症被擋在台灣門外,現在大門打開也是有條件的開,得要飼養100天以上、12到30個月齡以下的牛隻,只有帶骨、去骨牛肉及牛筋等可進口,其他像是頭顱、腦、脊髓及內臟風險比較高的部位,還是不能進國門。

有了這些把關,大家真的能夠安心吃嗎?最重要的還是政府這個守門人,邊境管理得做好,民眾才能放心大口大口牛肉吃個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