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7 20:31

快速烤肉架 5分鐘生火超方便

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秋節快要到了,烤肉讓大家又愛又恨,因為很多民眾光是生火就要花好多時間,今年有業者推出快速烤肉架,號稱一分鐘就能完成組裝,五分鐘快速升火,而且還是拋棄式的,烤完肉直接把烤肉架丟掉,省時又環保另外還有蒸氣式烤爐,也能讓肉更快熟,銷售量比去年成長三成,中秋節除了烤肉當然也少不了月餅,有飯店發揮創意,把月餅變身握壽司,甚至把柚子做成宮保口味來上菜。

肉片在石板上烤到冒油,這裡不是燒肉店,有網購平台賣石板架,讓食材均勻受熱,不會沾到木炭灰,在圓型烤肉盤上加進水,再放上烤肉架,冒出的蒸氣一樣能把肉蒸熟,這是養身主義者的最愛,另外同樣熱銷的還有拋棄式烤肉架,只要在中間放好木炭,強調一分鐘組裝五分鐘升火,烤完肉直接把烤肉架丟掉省時又環保。

民眾開始籌備中秋烤肉,但醫師提醒,火腿、香腸和培根這類,亞硝酸鹽類的食物,要是遇上了胺類的秋刀魚、干貝和魷魚等海鮮,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,另外有飯店業者發揮創意,把柚子做成宮保口味來上菜,晶瑩剔透的柚子肉,被師父的巧手切成一塊一塊,接著裹粉下鍋油炸,再跟乾炒好的辣椒放一起,就成為宮保柚果。

月餅切成碎末,跟柚子果肉一起放進海苔米飯中,捲成月餅海苔壽司,飯店發揮創意,改造月餅和柚子的新吃法,飯店主廚阿基師,飯店搞創意,以柚子當作主角,不但應景,也讓菜色變得更清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