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5 20:52

能源轉型白皮書第二階段 邀60專家共同協作

能源轉型白皮書第二階段 邀60專家共同協作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經濟部在今(5)日正式啟動「能源轉型白皮書」,撰擬第二階段的共同協作,並公布參與協作的五大工作小組成員名單、遴聘原則,說明這階段工作小組與民眾的參與方式。

經濟部表示,能源轉型白皮書撰擬強調「公民參與」、「共同協作」,並分三階段辦理,包括:

一、第一階段(預備會議):

讓民眾提點子,已於106年8月9日辦理完成,並蒐集605則意見,部分意見亦經相關單位盤點納入推動外,也整理其中具創新性、外界關切的2項新增重點方案,包括節能目標暨路徑規劃、公民電廠推動方案,將納入後續討論。

二、第二階段(共同協作):

成立不同領域5組工作小組(能源治理、節能、電力、新及再生能源、綠能產業科技),每小組導入產、官、學、研與民間團體的專家,共同協作產出具體內容,並批次上網徵求意見。

三、第三階段(公民對話):

針對第二階段產出白皮書初稿辦理分眾及公民會議,以擴大公民對話。

經濟部進一步說明,這次第二階段是共同協作階段,工作小組任務是要確認會議民眾意見流向、重點推動方案等。為了充分呈現多元觀點,小組成員涵蓋政府、產業、學研界及民間組織,目前5組工作小組均已組成12位成員,並將陸續召開任務說明會後進入實質討論。(圖片來源:能源轉型白皮書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