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7 22:20

母女同患乳房瘤比例增 醫師籲"勿熬夜"

母女同患乳房瘤比例增 醫師籲"勿熬夜"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名51歲媽媽,多年前罹患乳房纖維囊腫細胞,而她的23歲女兒,近年也發現乳房疼痛,與媽媽一起求診,檢查結果都是乳房纖維腺瘤,經切片發現2人都屬於良性腫塊,不過,因大於1.5公分,恐有長大疑慮,醫師建議她們進行「微創乳房手術」切除。

台中市長安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吳嘉隆指出,近年來門診發現媽媽和女兒,同時患良性腫塊的機率有增加趨勢,不過,年紀輕就罹患良性腫塊,恐怕與荷爾蒙分泌相關,建議年輕女性不要常熬夜,避免荷爾蒙失調。另外,吳嘉隆解釋,若是罹患惡性腫塊,可能與遺傳有關,他曾遇過病例個案是三代母女皆罹患乳癌,提醒若有家人罹患乳癌,自己要特別注意。

吳嘉隆提醒,女性應保持平日讓荷爾蒙維持穩定,也要避免食用油炸類食物、乳酪、奶油等精緻食品,可多吃富有茄紅素的食物,如番茄、紅蘿蔔、紅椒等具有防癌功能食物,以免年輕就被不明腫塊找上身。(圖片來源:長安醫院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