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31 13:33

婉謝200萬捐款 殉職消防員父:兒對社會沒貢獻

婉謝200萬捐款 殉職消防員父:兒對社會沒貢獻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縣消防員林永軒,27日在新竹工業區的昇陽光電工廠救火時,疑似因為氧氣瓶沒氧氣,導致昏厥送醫不治。對此,網購達人《486先生》日前表示,要捐款200萬元給林永軒的家屬,希望幫助他們安老,今日他再發文,表示家屬委婉拒絕好意。

《486先生》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,表示近日透過新竹消防隊上弟兄,終於聯繫到林永軒家屬,不過,對這筆捐款,林爸爸回應「林永軒年紀很輕,沒有對社會有什麼貢獻,這樣勞師動眾非常不好意思」,另外提及他們夫妻2人都還有工作,所以婉謝捐款,也表示感謝各界的關心。

對此,《486先生》想了兩個方案要延續這筆捐款,他表示「第一,將200萬元捐給新竹消防局,看弟兄們有需要什麼器材就可以添購。假若孫局長也婉拒的話,那就以林永軒弟兄的名字捐給台灣50所育幼院」,最後更強調「我捐的並不是錢,而是對於消防弟兄們為了大家出生入死的那一份尊敬。」

網友看完紛紛表示支持與感謝「天冷,但人心不冷,大哥的善心會讓大家感受到暖流的」、「感謝您對社會的回饋付出!真企業家」,另外網友也感動大讚「林家~真的是令人敬佩的一家啊!」等留言。(圖片來源:林永軒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