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2 11:51

【午間搶先報】6-15歲首次配眼鏡 須醫師驗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6-15歲首次配眼鏡 須醫師驗光】

未來15歲以下的學童第一次配眼鏡,必須有醫師處方才行!也就是說、如果孩子近視、要配眼鏡,得先看眼科醫師確診,不能直接到眼鏡行配鏡。違者、依法可處最重10萬罰鍰,還可以撤銷驗光師執照。因為其實小朋友很多近視是假性近視,透過治療還有機會回復,不一定要戴眼鏡。

【濫用子宮鏡檢查 長庚罰2337萬】

林口長庚醫院之前遭爆、濫用子宮鏡檢查,健保署調查病歷後,要長庚繳回非必要做檢查的金額、共2337萬,今天會發文給林口長庚。

【強力水槍亂射 男子破壞洗車場】

苗栗一間洗車場的電子控制箱突然故障,業者打開機器,裡面竟然都是水,他調監視器才發現,是一名年輕男子,拿著強力水槍,四處亂噴水柱,一下噴遮陽棚,一下噴監視器鏡頭,旁邊的朋友也不阻止,導致價值將近1萬元的機器壞掉,他要求破壞者出面賠償。

【週年慶開打! 消防抽查百貨公安】

百貨周年慶大戰開打,人潮擠滿滿,台北市府消保官 也趁機 會同建管、消防單位來抽查!目前為止、抽查了24間的大型賣場,只有一間沒過,遠東愛買的景美店,防火門遇到濃煙時、無法連動關閉,被開罰12萬元!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