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9 11:46

【午間搶先報】吃太好少動! 童罹糖尿病.高血壓

【午間搶先報】吃太好少動! 童罹糖尿病.高血壓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吃太好少動! 童罹糖尿病.高血壓】

現代人愛吃垃圾食物加上缺乏運動,營養過盛常對心血管造成負擔,導致心臟病和中風機率提升,現在連十幾歲的小朋友到發育時期,都有可能罹患糖尿病或高血壓。

【重複開藥刪藥費 再增6大類!】

為避免浪費健保資源,健保署從前年開始在同一院所,如果重覆開了三高等六大類常見用藥,藥費就會被核刪,上個月開始擴大實施,再納入「抗血栓、痛風、心臟病、緩瀉劑」等6類藥品,而且就算是不同院所,4個月內開立處方有重覆就會刪藥費,一年約可省一億健保費,民眾如果想要多領藥就得自費!

【天候不穩定 週二回溫.週四又冷】

入秋最強冷空氣發威,北台灣又濕又冷!今天清晨,新北市淡水和桃園新屋,都創下15.9度、入秋最低溫,台北16.4度,也是入秋最低溫!加上東北季風帶來的水氣,今天北部、東北部,持續有雨,其他各地,也有短暫雨,全台低溫也在15到20度間,整體溫度,會在星期二回升,尤其南部地區,明顯溫暖,但星期四,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全台天氣不穩定,北台灣又會轉為濕涼!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