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2 11:17

對付亂入「白吃人」 律師教你5招"打婚宴蟑螂"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一名女子,日前被拍到疑似混入婚禮現場,想要白吃白喝,工作人員發現後請她離開,不料女子竟當場亂潑果汁、咆哮大鬧。其實現在這種「婚宴蟑螂」可不少,對此,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,提出「5招應變方法」。

律師林智群指出「大喜之日賓客人來人往…沒包紅包就來白吃白喝,甚至趁機竊取財物,遇到這樣的人怎麼處理?」接著他提供5招防範方式。

1.低調確認身分,萬一是哪個遠房親戚或朋友,那就尷尬了

2.確認是閒雜人等後,請伴郎或工作人員開始蒐證

3.先低調請其離開,畢竟大喜之日鬧得難看也是觸霉頭的 (難道要新郎新娘結婚當天上警局嗎?)

4.如果對方賴著不走,甚至大鬧,只好報警由警察到場處理

5.如果對方還在亂甚至搞破壞,只能直接提告詐欺未遂 (如果已經開始吃了就是既遂)

林智群進一步說明,像這類「婚宴蟑螂」,在法律上算是意圖騙取「酒菜」等財物或意圖得利,他指出,雖然這類案件,通常不會被判的很重,頂多罰錢,不過他幽默說道「基於禮貌,新郎新娘還是要給他一個伴手禮(前科紀錄)的不是嗎?」

民眾看完紛紛表示贊同,還有人分享自己遇到的經驗,表示「同桌友人非常友善的找他"聊天",他在第三道吃完就默默離開,但每道剩菜都有打包,完全不浪費」,也有網友提問,若是遇到有「包少少禮金」的婚宴蟑螂呢?對此,律師也表示無奈「你突破盲點了,我實在很不想講這個的,有包的話,警察抓到也告不了。」(圖片來源:資料照/律師林智群臉書)

相關新聞:亂入喜宴吃霸王餐? 女摔杯咆哮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