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2 20:46

噁! 手摸錢又抓食材 你敢吃嗎?

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接下來我們要告訴您,除了免費飲料會藏菌,還有哪些外食族的飲食危機!實際到小吃攤直擊發現,店員不但沒帶手套,收完錢還直接拿滷味,旁邊的髒抹布沒有清洗,擦完刀子再擦砧板,接著切小菜端上桌;還有賣現切水果的店家,使用黑嚕嚕的刀具,這些水果送進實驗室,細菌數也破表,專家表示,製作環境的衛生不佳,連帶食物上的細菌會倍增,消費者應該更小心。

去小吃攤點滷味,客人看不到的作業區,是這樣的老闆娘沒戴手套,用旁邊髒抹布擦刀子,再擦過砧板,開始切豆干米血,用手拿食物,中途還收其他客人的錢,手沒洗繼續做下一攤,重複前面的動作。

另一處黃昏市場內的攤販,現切生魚片,老闆沒有手套,抹布擦餐台擦砧板擦刀子,接著切生魚片裝進盒子內,就賣給民眾,店家使用的器具,乾不乾淨很重要,我們也直擊現切水果店,黑黑髒髒的刀具切鳳梨後,買來這些水果,送進實驗室細菌數爆表,有研究也顯示,像餐廳店家會使用的洗碗海綿,上面至少有362種細菌,藏有5種以上致病菌,如果超過一個禮拜沒更換,細菌數恐怕比馬桶的還多,經常外食的民眾,千萬別大意,小心噁心的髒抹布髒刀具,和沒戴手套拿食物的手害你生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