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4 14:41

冬天吃鍋 燥熱體質易乾癢脫屑

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喜歡吃火鍋嗎?如果是燥熱體質要小心像麻辣鍋、薑母鴨這類鍋物,中醫師說吃多容易導致發癢脫皮燥熱體質的人,皮膚會更乾燥、甚至癢到脫屑,因為冬天皮膚血管收縮,水分供給減少,皮脂腺出油量也減少、更容易覺得癢,建議吃的時候要補充水分、或是盡量選擇蔬菜鍋、才能吃的健康不發胖!

冬天吃鍋好享受,但小心麻辣鍋、薑母鴨吃多了,可能導致皮膚乾癢,起紅疹、抓個不停,中醫師說如果本身是燥熱體質,吃太補反而助長火氣,使皮膚更缺水,提醒這類燥熱鍋物、最好少吃,吃的同時要盡量補充水分,或是選擇清淡的蔬菜湯底、比較健康,也比較不怕發胖。

愛吃鍋又要低熱量,營養師建議可從湯底、主餐和醬料下手,盡量挑選蔬菜鍋、蕃茄鍋或昆布鍋,主餐則以海鮮、雞肉優先,醬料最好避開沙茶醬、辣油、花生粉,麻辣鍋、石頭鍋、起司鍋和酸菜白肉鍋等,都是發胖NG鍋物,冬天火鍋聰明吃,才能暖胃暖心不發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