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耶誕老人送禮超恐怖?! 結論是「毀滅世界」

【影】耶誕老人送禮超恐怖?! 結論是「毀滅世界」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傳說中,耶誕老人會在耶誕節時給「乖寶寶」送上禮物,但耶誕老人從未現身,家長該怎麼跟小朋友解釋呢?

臉書專頁「方吉君速報-我笑故我在」在去年8月所po的影片,今年耶誕節更被瘋傳,也讓耶誕老人送禮的說法完全幻滅!影片內容利用數學和物理原則計算、推估,如果傳說是真的,那麼平安夜就會有87萬噸的包裹,以每秒1040公里的速度飛過天空,將產生「音爆」,地球表面將會被破壞殆盡,結論是「12月24日這天,是世界末日」,最後連主持人都對這個結論無言以對。

影片內容提到,全世界扣除了伊斯蘭教、印度教和佛教等的小朋友後,耶誕老人會每年拜訪大約3億人,若以每個家庭平均3.5個小朋友,相當於要寄送8570萬個家庭。

接下來,因為有時差的關係,耶誕老人實際工作時間為31小時,平均下來分送禮物到每個家庭的時間僅1/767.9秒,再將這些家庭分散於地球表面上,每兩者間的距離約是1.4公里,意即耶誕老人光「平安夜一個晚上」,就要移動1.2億公里,若要在31小時內跑完,必須以秒速「1040公里/秒」才行,大概是音速的3000倍。

最後以每個小朋友的禮物,每份以1公斤來計算,總重量為30萬噸,一隻馴鹿大約能載重130公斤的物品,因此整個晚上要運送的禮物,必須要「230萬隻馴鹿」才能送完,如果無視空氣的重量,馴鹿和禮物相加起來大概是87萬噸。

專家還說:「12月24日的夜晚,將會有重達87萬噸的物體以秒速1040公里飛過地球上空,如果理論正確的話,會產生俗稱「音爆」的衝擊,存在這地球上大部分的東西都會被破壞殆盡」他拿出手板解釋,「換句話說,12月24日地球將會毀滅。」

女主持人不可置信的聽著結論,先是無言地看著專家,再無言的看著鏡頭,最後以「無言」收場。雖然是搞笑影片,不過很多網友還是開玩笑、深怕小朋友會心碎的說:「答應我!這影片不可以讓小朋友看到」、「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哈哈哈」、「就是今天了,塊陶阿」、「原來今天不是平安夜 是芥末日」、「最後的沉默是蝦毀~~」等等。(翻攝方吉君速報-我笑故我在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