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很大! 耶誕節沒布置 竟遭鄰居"匿名信譴責"

管很大! 耶誕節沒布置 竟遭鄰居"匿名信譴責"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誰規定耶誕節時,一定要布置家裡?美國加州一個社區,長年以來有著把街道裝飾成糖果街的傳統,但今年(2017)其中一名女住戶,因為母親剛過世不久,因此沒有做任何裝飾,沒想到她卻因此收到鄰居匿名的「譴責信」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每年聖誕這個社區的住戶都會把兩條主要街道變成「棒棒糖街」跟「糖果街」,而今年耶誕節時,住在棒棒糖街的卻沒布置的琳狄亞薩拉(Lyndia Zarra),在家中信箱發現一封匿名信,上面寫著,「能住在棒棒糖街及糖果街是一種榮幸、一種特殊待遇,如果妳住在這裡卻沒在耶誕節時好好裝飾妳的房子,這是讓人完全無法接受的事喔」。

據了解,琳狄亞薩拉住在該社區已有6年,過去她都一直有精心佈置,但因為今年她的母親在3月時確診肝癌末期,只剩下6個月可活,當她母親在10月過世時,琳狄亞薩拉也陪在她身邊,因此鄰居忙著準備歡度耶誕的時候,琳狄亞薩拉正面臨喪母之痛。琳狄亞薩拉表示,這些痛苦經歷是寫信的人不會知道的,「做人要厚道,因為你不知道他人背後經歷的事。因為你那天過得不好,你就覺得要寫這封信,但可能我那天也過得跟你一樣差」,琳狄亞薩拉表示,她明年會繼續佈置房子,但絕對不是因為這封匿名信,而是因為她想掛起母親去世前所手繪的耶誕裝飾物。(翻攝ABC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