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7 16:19

求職不用怕! "違法雇主熱度圖"看透慣老闆在哪

求職不用怕! "違法雇主熱度圖"看透慣老闆在哪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慣老闆現形!不用擔心在職場上遇人不淑,現在只要一張地圖,再雷的慣老闆也逃不過你的法眼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推出「違法雇主熱度圖」,該地圖依據102至106年度勞動檢查結果加以繪製,可看出違法事業單位分布情形。勞工局表示,這張地圖堪比慣老闆破解秘笈,目的要讓勞工「求職不踩雷」。

勞工局利用5年的勞動檢查成果,將違反勞基法、性平法以及職安法等類型,約7000筆事業單位依登記地址納入繪製出「新北市違法雇主熱度圖」,並以顏色深淺區分違法雇主的分布密度,顏色越深的區塊,代表該地區違反勞動法令的公司家數越多。舉例來說,在中和及新莊區特定地域呈現「赭紅色塊」,代表慣老闆分布較為密集。

勞工局近年積極推動資料開放,去年推出「違法雇主查詢」,好評不斷,民眾只要鍵入關鍵字,即可查詢公司過去是否違反勞動法令而被開罰,這讓勞工在求職前,多了一道資訊把關。今年更公布全國首創「違法雇主熱度圖」,把個體資料升級視覺化地理圖資,一眼就了解違法公司在空間的聚集程度,不僅如此,民眾還可使用「勞動檢查立即GO」,用手機隨時隨地線上舉報欺負勞工的慣老闆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