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8 12:00

誤點車票沒車次 想退票竟遭刁難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昨天晚間7點多,一班從台北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,途中2次故障,車程延誤70多分鐘,全車旅客都能全額退票,但5名東華大學學生,因為車票上沒有劃車次導致無法退票,學生抗議要調監視錄影帶作證,到了上午台鐵終於同意學生可以退票。

  誤點誤點,台鐵這一誤點就誤過了半夜十二點,台北往花蓮,原定晚間十點四十五分就要到,卻因為供電系統故障,拖了1個多小時。心情不爽啦。被延誤到站的旅客幾乎都退了票,但是這5名大學生,因為買了沒座位的回程票,一路站到了花蓮站已經夠累,票上又沒蓋車次,無法退票。

  5名同學痛批176車次列車長,因為處理事故,沒空幫他們證明搭過176車次,除了拿出相機照片,還揚言要求調監視器畫面,證明沒有惡意欺騙台鐵.怕有些旅客混搭,如果認證上過去寬鬆,會造成台鐵困擾,台鐵就是怕有人趁事故,亂報混搭車申請退票,才要嚴格認證,不過台鐵最後5名學生終於順利退票,但下次如果再沒蓋章,會吵的小孩也是沒糖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