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12 20:36

財神蛋糕.狗年糕 年味甜點熱賣

林品鑫 王詩涵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過年除了傳統的紅豆年糕,越來越多創新甜品出籠,台中飯店業者,紛紛推出有年味的甜點,有的做財神爺蛋糕,用鮮奶油、巧克力下去包裝,金元寶刷上金粉,看起來非常喜氣,有的則看好,過年很多人會拜年糕,製作Q版狗狗年糕,銷量也是強強滾。

巧克力片,一一擺在蛋糕體上,馬上出現了一張,笑咪咪的臉,手上再放上金元寶,財神爺駕到啦,這樣一個財神爺蛋糕,裡面是鳳梨和椰果,外表則是鮮奶油和巧克力打造,為了讓金元寶更逼真,師傅還特別刷上金粉。

農曆年,年味不止在大菜上,甜點也很招財進寶,有甜點店,在馬卡龍上,做出春聯鞭炮等圖案,另外有飯店,則是看好年節,不少人都會拜年糕,用蝶豆花南瓜和竹炭下去製作,Q版狗狗年糕,吃法2種,有人愛創意年節甜點,也有人只忠於傳統年糕,十個蒸籠推疊快頂到天花板,全家一起蒸年糕忙得不得了,這是在屏東內埔的冰店,每到過年前十天才會開賣年糕,米香和著糖香,蒸出的不只有一家人汗水,還有旺旺人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