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8 14:33

繽紛"花園"蛋糕 多層次口感豐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母親節也是蛋糕最大檔期,統計顯示,全台母親節大約吃掉2000萬顆蛋糕,可以疊出超過1900座台北101,相當驚人。怎麼挑一個能夠表達心意,又有新意的蛋糕呢?有業者就用新鮮莓果,焦糖蘋果等食材,作出繽紛又天然的花園蛋糕。還有業者考量媽媽不愛吃太甜,就把帕瑪火腿和起司等鹹食材加進蛋糕,吃起來鹹鹹甜甜,很特別。

粉紅色的蛋糕花園,妝點著繽紛莓果,再往裡頭走,還能看到9種層次,焦糖蘋果烤布蕾,酥脆的達克瓦茲餅口感層次豐富,甜蜜溫馨的色調,展現對媽媽的愛,還有這款灑著高貴金箔,充滿華麗感的起司蛋糕,上頭烤得酥脆的帕瑪火腿,透亮光澤就像是藝術品,而且特別的還不只這樣,冰與火的交織,讓起司蛋糕的口感更綿密,裡頭還藏了重口味的藍紋起司,但卻在無花果酒漬葡萄培根碎的完美搭配下,呈現出奇妙口感,越吃越上癮,有業者就統計,母親節國人大約能吃掉2000萬顆蛋糕疊起來超過1900座台北101,相當驚人,為了辛苦的媽媽,不妨精挑細選,才能表達心意,又有新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