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05 11:40

【午間搶先報】中午高溫飆31度 午後鋒面來襲!

【午間搶先報】中午高溫飆31度 午後鋒面來襲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中午高溫飆31度 午後鋒面來襲!】

今天出門,是不是覺得有點熱呢?各地中午最高溫,在29到31度之間。不過可不要被騙了!本周冷空氣接力報到,午後變天!下午鋒面通過,晚間北台灣轉涼,周二、周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最低溫下探15℃。周四又有一波鋒面,周五到下周日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溫再下降,北部低溫下探10度,空曠地區更可能只有8℃!另外環保署預估,今天北部的空氣品質還是很糟糕,中部及雲嘉南空氣品質不良,也可能會持續影響到後天,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。

【日艦水砲我海釣船 海巡即刻救援】

宜蘭蘇澳海釣船業者,到蘇澳外海黑水溝附近海釣,沒想到連續2天,遭到日本水產廳的船艦驅逐,甚至還發射「水砲」攻擊! 一名吳姓釣友當時就在船上,拍下畫面PO上臉書,當時我國海巡隊派出2艘軍艦和2艘海巡艦艇救援,最後全數平安歸來,逃過一劫的吳姓釣友強調,當時船隻在我國海域絕對沒有越界,痛批日本「太超過!」,不過漁業署調查過後,發現3號海釣船確實越過台日協議區,已經違規,至於3月4號是否越界,還要釐清。

【1公頃補助6萬! 果農望梨興嘆】

今年2月初寒流襲台,造成中部高接梨穗,災情慘重,台中東勢是重災區,有一千多公頃的高接梨園不開花,就算結果,也死一片,農民血本無歸,農糧署保證一週內啟動現金救助機制,一公頃補助六萬,但果農說,幫助不大,因為現在重新嫁接,六個月後採收,鐵定碰到颱風季,就怕到時採收又受影響。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