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7 20:09

上班族易有息肉 5年內恐變大腸癌

詹維耕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您的身體健康、大腸癌是台灣十大癌症第一位,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,用餐時間不固定,愛吃外食的族群容易患有大腸瘜肉,而大腸瘜肉很有可能在五年內演變成大腸癌,醫師建議定時用餐,少油少肉,多吃蔬果才能預防。

大腸癌是台灣十大癌症的第一位,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發現,用餐時間不固定,愛吃外食的族群容易患有大腸瘜肉,而大腸瘜肉很有可能在五年內演變成大腸癌,所以定時用餐,少油少肉,多吃蔬果才是預防之道。上班族熬夜加班,邊吃邊工作,用餐不定時的生活方式,這種飲食習慣容易會有大腸瘜肉,而大腸瘜肉放著不管很有可能在五年以內變成大腸癌,目前大腸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,百分之八十五的大腸癌,都是由大腸瘜肉轉變而來,病變時間大約五年到十年,所以除了定期檢查之外,當然還是要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,大腸癌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,如果有家族病史最好定期篩檢,平常多運動,多吃蔬菜水果,少吃油炸燒烤,才能有效預防大腸癌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