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2 20:33

3313飲食原則 不怕遶境體力不支

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媽祖遶境長達9天8夜,包括吃的用的該怎麼注意?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遶境幾天的高溫可能達30度,營養師建議沿途不要暴飲暴食,要掌握3313營養原則,營養素、維生素、礦物質都要攝取,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最好三比一原則,務必每30分鐘喝一次水,曾經有信徒,跟隨鑾轎途中突然意識模糊暈眩,家人還以為是媽祖上身,其實只是因為血糖太低出現的症狀,因此糖分也必須補充。

豬肉羊肉雞肉,泡麵熱湯點心,遶境途中總有熱心信徒,準備食物供人享用,但怎麼吃比較好,營養師提出3313原則,包括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三大營養,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要符合三比一的原則,另外每三十分鐘多喝水,糖分也很重要,有人曾經遶境到一半低血糖,意識模糊暈眩,整個人癱軟,但家人沒想到是血糖過低,一度還以為是媽祖上身。

遶境吃美食,人手都是免洗碗筷,幾十萬人使用,造成大量垃圾,環保局提出減量方法,教導民眾準備一個這樣的包包,內裝鋼筷鋼碗和鋼杯,如果照這樣做,每一位信徒八天七夜,可以減少使用64個保特瓶。

除了吃的用的,大甲媽也很科技,逢甲大學團隊研發手機APP,透過鑾轎上的四支攝影機,能以鑾轎視角看遶境實況,也增加遶境路線,沿線的YOUBIKE站點資訊,讓信眾可以有更多的跟轎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