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5 17:49

假扮聯合國維和部隊 聖戰士襲擊馬利北部

假扮聯合國維和部隊 聖戰士襲擊馬利北部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非洲

西非國家馬利的激進武裝份子,在當地時間本月14日時,假扮成聯合國維和部隊並發動攻擊,在馬利的北部城市廷巴克圖(Timbuktu),引爆2輛自殺汽車炸彈、發射數十枚火箭,攻擊法國和聯合國基地,造成1死、20多傷;馬利政府發表聲明表示,「恐怖分子戴著藍色頭盔,搭乘2輛滿載爆裂物的汽車,其中1輛有馬利軍方彩色標誌,另1輛則有聯合國(UN)的標誌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聯合國代表團證實,這起攻擊造成1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喪生,馬利政府則表示,另有10名法國士兵受傷,但法國駐軍尚未對此作出回應,馬利安全部表示,最新傷亡統計是1名聯合國士兵喪生,12人受傷,其中5人傷勢嚴重,另有12名法國士兵受傷。馬利安全部在臉書張貼聲明說,「恐怖分子今天下午鎖定法國巴克罕(Barkhan)軍營,以及駐紮在馬利北部廷巴克圖城外的聯合國部隊發動攻擊。目前情勢已獲掌控」。

據了解,聯合國上月指出,從2013年起,共有162名士兵在馬利當地喪命,這些聖戰士團體意志堅定、裝備精良,被視為非洲地區最嚴重的安全威脅。(翻攝Al Jazeera/示意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