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16 20:40

實測高溫煮黑糖 驗出微量丙烯醯胺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黑糖高溫熬煮過後會產生致癌丙烯醯胺,記者就找了高醫大的教授實際的測驗測試,拿了一塊高溫熬煮製成的黑糖塊,然後磨成粉,再加入化學試劑,再進行分離檢測,結果一小塊的黑糖塊中驗出了微量的丙烯醯胺,我們來看要吃多少才會對人體有害。

大火熬煮,煮的是黑糖,這煮出來的黑糖很香,只是現在有研究報告說,高溫熬煮的黑糖,會產生致癌的丙烯醯胺,記者就實際拿著,高溫製成的黑糖塊,來做個測試,把黑糖塊磨成粉,接著加入化學藥劑,再分裝進6支試管,混合均勻之後,再進行物質分離檢測。

最後黑糖塊被驗出,含有微量的丙烯醯胺,沒有超出食衛署規定的,每公斤1000PPB的以下的標準值,其實不只黑糖,經過高溫130度以上製成的食物,其實都會含有丙烯醯胺,然而學者也要民眾,不要過度的恐慌,因為這些食物都必須過量,才可能讓丙烯醯胺殘留人體,而現在專家們也積極研究,這黑糖要如何煮才安全,真正達到養身而不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