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2 13:26

母愛偉大! 忍膽結石劇痛產子

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為母則強!南投一名廖小姐,在懷第一胎時膽結石發作、痛不欲生,但她怕手術會影響胎兒,決定生完再處理,不過生完半年後她又懷孕,再次為了胎兒繼續忍耐,直到第二胎平安生產才接受開刀,取出將近30顆膽結石,連醫生都覺得她好偉大。

瓶子裡30顆結石,每顆都有0.5公分大,全都是從這位媽媽的肚子裡取出來的,30顆結石在她的膽囊裡發作起來痛到不行,而且她還很能忍,懷第一胎時膽結石發作,為了腹中胎兒決定生完再開刀,生完後又要照顧小孩和擠奶,遲遲沒開刀,結果半年後又懷孕了,膽結石發作也越來越劇烈,僅管疼痛難耐,但她為了胎兒決定繼續忍。

醫生說膽結石開刀前要確認位置和大小必須要照X光,因此會有放射線,媽媽就擔心放射線會影響胎兒才決定忍耐,生完第2胎才開刀取出30顆膽結石,真的是為母則強,忍受膽結石發作劇痛,老公心疼,醫生也深感佩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