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28 19:33

新北三芝桐花開五成 漫步在"白毯"

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三芝賞桐花!新北三芝賞桐步道,花開近五成,滿地都是純白花瓣、相當浪漫;白天看完桐花,晚上還能到土城、觀賞螢火蟲,民眾不妨趁著週末假期,一起來享受自然之美。

油桐花瓣灑落,鋪上純白地毯,遊客賞花漫步好愜意,到此一遊別忘了蒐集花瓣,拼湊創意字樣,這裡是三芝賞桐步道,上千顆綠樹襯上點點嫩白,一到四五月桐花期,如同積雪般的美景盡收眼底,置身仙境拍照也不用特別取景,落花流水參天桐樹美不勝收。

五月開始花況正好,夕陽曬過繁密的桐樹,日落前有白花相隨,日落後還可以去找螢火蟲作伴,全台螢火蟲60多種,在這些地方就能看到其中24種,包含土城桐花公園,三峽鳶山流螢小徑、新店和美山步道、銀河洞,跟平溪老街、烏來西羅岸路段。

夜光精靈現身,帶著透亮的尾巴穿梭樹叢間,天氣回暖處處讓人驚艷,遊客觀賞時記得不要隨意捕捉,共同維護自然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