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04 19:50

推拿按摩不慎 三高患者竟喪命!

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很多民眾為了消除疲勞,都會找推拿師來拉拉筋骨,不過、如果,一個不小心,可能會越推越嚴重!雲林、台南傳出患有高血壓民眾,因肩頸痠痛推拿按摩,結果腦出血半身不遂甚至喪命。醫師提醒,有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的三高患者,推拿按摩務必特別小心,以免因施力不當或過猛血管破裂、剝離造成嚴重後果。

推拿師骨頭咖咖作響,用力的把身體拉來拉去,這種推拿方式並非每個人都適合,就有一名婦人因為肩頸痠痛,找推拿師推拿後突然全身無力,送醫發現腦內出血,急救後雖然救回一命,但身體其中一側無法移動。

另一名長期高血壓的男子,則是推拿後回家睡覺,再也沒有起床,醫師提醒:「三高患者想按摩一定要小心,還是可以適度按摩放鬆肩頸,但有些部位按摩要特別小心,還有三高患者的頸動脈就不能用力按,避免頸動脈剝離的嚴重後果,患者若覺得按摩會疼痛,一定要馬上反映以免升高血壓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