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1 12:52

當歸參騙人的! 當歸頭裝高"貴"啦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有不肖攤商將沒有價值的「當歸頭」吹捧成是兼具當歸與人參的藥材「當歸參」,拉高價格以一兩200元在市場賣,但中醫師說當歸頭完全沒功效,也沒有"當歸參"這種中藥材。衛生局接到檢舉表示,一定會揪出業者法辦。

南投草屯市場,最近出現攤商在賣這種叫做當歸參的中藥材,白白黃黃、一朵一朵的,號稱兼具當歸和人參的功效,一兩要200多塊但買過的婆婆媽媽說,但實際問中藥行藥師說根本就沒有當歸參這種東西。

中藥行業者表示,照片裡的攤販賣得應該是當歸頭。一般中醫只用當歸身,還有當歸尾入藥,1兩市價約60元,人蔘更貴,1兩800到1000元。當歸頭沒有功效也沒價值。

附近攤商說,那批不肖業者,每隔2、3年就來擺攤一次,都是一夥6人以上,有人假裝顧客,製造出熱賣假象,吸引民眾注意。

沒有價值的當歸頭被謊稱是當歸蔘 ,還賣到1兩200元,欺騙民眾,實在可惡。衛生處表示,接到檢舉 ,一定會前往稽查,揪出不肖業者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