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20 19:56

加州人工造浪池 首場衝浪賽登場

孫明愷 編譯

ㄧ般來說想要練衝浪,民眾必須要到特定的海灘,才有機會登上浪頭,浪花多大多猛,還得看當天的潮汐變化。不過現在在加州,現在有一座人工造浪池,人造池的水翼,可以造出世界最長的開放式人造波浪。世界衝浪聯盟,還特地舉辦一場衝浪賽,吸引全世界的衝浪好手,一較高下。

在浪頭上恣意揮灑,是衝浪好手的夢想,不過這裡可不是海灘,而是位於加州的人工造浪池。人工造浪池,長640公尺寬64公尺,是由11次登上世界冠軍的,職業衝浪好手KELLY SLATER斯萊特,花費超過10年設計所打造,人造池的水翼可以創造出,世界最長的開放式人造波浪。

世界衝浪聯盟還特地舉辦,世界第一場人工造浪池衝浪賽,吸引世界各地的衝浪選手來一較高下,衝浪選手斯萊特認為,現在就是比衝浪的技巧,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浪,就像同樣的畫布讓你去畫畫,願意的話就把它表現出來,歸根究柢就是用更好的方式,運用他們不同的技巧和不同的技法。

這是世界衝浪聯盟,第一次以國家或地區競賽,一共有美國巴西澳洲,歐洲隊還有世界隊,經過重重比拼,最後由世界隊奪下冠軍,巴西第二美國拿下第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